驻布隆迪大使赵江平接受布官方《新生报》专访
2024-04-16 18:20

4月4日,布隆迪官方《新生报》(Le Renouveau)记者Claude HAKIZIMANA在该报创刊46周年之际对赵江平大使进行专访并于11日刊登采访全文。主要内容如下:

赵大使表示中布双方媒体理念高度契合,均认为媒体在国家建设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好的舆论环境对经济社会发展有积极作用。在此共识下,中布两国媒体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今年九月,中非合作论坛新一届会议将在北京举行,中非领导人将齐聚北京,共话合作、共谋发展,希望中布媒体以此为契机,通过更加紧密的合作为布国家发展和中布关系持续深化贡献力量。

赵大使表示,《新生报》以其提供信息的可靠性成为外界了解布政治、外交、经济和社会动态的首选渠道。同时,该报积极报道中布关系、党际交流、双边重大合作项目以及中国使馆重要活动等,为中布友好锦上添花,成为增进中布两国民心相通的一道桥梁。值此《新生报》创刊 46周年之际,谨向贵报社长及全体记者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