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信息
大使致辞
大使简历
历任大使
中布关系
双边简况
双边要闻
使馆新闻
领事服务
服务信息
有关规章
领保提示
证件办理
表格下载
使馆简介
走进布隆迪
布隆迪概况
布隆迪要闻
政策法规
中国要闻
经商服务
联系我们
缅怀烈士
相关链接
  首页 > 缅怀烈士
驻布隆迪使馆举行纪念烈士活动(2015-10-05)
驻布隆迪使馆举行烈士公祭活动(2014-09-30)
援布烈士李海事迹(2014-09-29)
驻布隆迪使馆清明祭扫援布烈士李海之墓(2014-04-04)
驻布隆迪使馆清明节祭扫援布烈士墓(2013-04-05)
驻布隆迪使馆举行纪念烈士活动
2015-10-05 03:12

  2015年9月30日是我国第二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驻布隆迪大使卓瑞生率使馆主要外交官和驻布中资机构、企业代表等近30人,驱车到首都布琼布拉市郊,祭奠长眠于坦噶尼喀湖畔的援布烈士李海同志。

 
默哀致敬 

  卓大使一行来到烈士墓前,敬献花篮、列队默哀、鞠躬缅怀。卓大使高度赞扬了李海烈士生前功绩,及其所体现出的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精神,号召驻布使馆和中资机构企业全体人员弘扬烈士精神,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在各自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布友谊。他还叮嘱大家在异国他乡千万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平安、幸福地过好每一天。并表示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中资单位在布发展业务,努力做好领事保护与服务工作。

 
瞻仰烈士墓 

  李海烈士系广西玉林人,生于1929年9月29日,生前为广西大化水电站干部。1977年11月,他随广西水电工程局建筑公司,不远万里,来到布隆迪,参加我国最早援布工程——穆杰雷水电站项目的建设。1978年4月19日,在工程施工过程中遭遇事故,不幸殉职,为中布友好合作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祭扫人员合影 

  李海烈士牺牲30多年来,驻布隆迪使馆尽管馆员轮换了一批又一批,但始终惦记着长眠于异国他乡的这位共和国烈士,坚持每年清明节都为其举行公祭活动,以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2014年8月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将9月30日设定为我国烈士纪念日,驻布隆迪使馆遂自今年起将纪念李海烈士的活动日期改为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