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隆迪大使赵江平就布官方报《新生报》创刊 44周年接受该报记者专访
2022-04-19 00:15

4月13日,布隆迪官方报《新生报》(Le Renouveau)在创刊44周年专栏刊登该报记者Yvette Irambona对赵江平大使的专访报道主要内容如下:

赵大使表示,《新生报》以其权威性、专业性和时效性,不收获了大量本地忠实读者,同时也是中国使馆外交官了解布政治、外交、经济和社会动态重要渠道长期以来,中国使馆与《新生报》友好合作、交流密切。贵报积极报道中布双边关系、两国党际交流、使馆重要活动、中资企业承建项目等。借此机会,我谨向贵报社长及全体记者朋友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赵大使指出,长期以来,中方媒体与包括《新生报》在内的布多家媒体合作密切,《新华社》和《人民日报》与布媒体签署合作协议,加强信息交流。中方并向布媒体专业人士提供赴华交流、培训机会,他们通过亲身见闻,客观公正地向广大布隆迪民众介绍中国,拉近了两国人民之间的认知距离。中国使馆将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积极探索创新媒体合作方式,推动布媒体与新华社等中媒体保持并加强合作交流。今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希望中布媒体以此为契机,继续构建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间交流互鉴的桥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