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隆迪大使赵江平出席“善行·明眸”义诊活动
2022-04-08 21:16

2022年4月7日,布隆迪总统夫人安婕丽娜·恩达伊施米耶、中国驻布大使赵江平共同出席由中国驻布使馆、布隆迪“善行”基金会和中国援布医疗队共同组织的“善行·明眸”白内障义诊活动。布公共卫生与艾滋病防治部部长恩泽伊马纳、中国第20批援布医疗队队长李新章等出席活动。

此次医疗扶贫公益活动期间,李新章队长带领中国援布医疗队专家共为47名布隆迪白内障贫困患者进行了免费手术,帮助他们重获光明。中国驻布使馆为基金会下属的眼科诊所捐赠了一批医疗设备。总统夫人安婕丽娜、赵江平大使共同参观了诊所,慰问了中布双方的医护人员和白内障患者,并为部分术后患者揭开纱布。

安婕丽娜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援布医疗队和中国驻布使馆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安高度评价中方在推动布公共卫生事业发展、救助布弱势群体等领域所作的积极贡献,赞赏中国驻布使馆同布各方开展的紧密合作。布方和“善行”基金会愿继续同中方开展医疗、人员培训合作,增进布中两国人民友谊。

赵江平大使向媒体介绍了此次义诊活动的基本情况,并表示,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中布两国就开展了长期性、机制性的公共卫生合作,成果显著。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方通过向布派遣医疗队、捐赠抗疫物资、援助疫苗等方式,持续为布抗疫和公共卫生事业助力。此次“善行·明眸”活动,同几年前在布开展的两期“光明行”活动一样,都是中布友谊不断深化的鲜活例证,传递光明、传递爱心、传递友谊。赵大使特别感谢了中国第20批援布医疗队队员们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及其援布期间为两国卫生合作作出的积极贡献。赵大使强调,卫生健康工程是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提出的“九项工程”中的重要内容,中方将与布方一道,共同为构建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不懈努力。

中国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及布国家广播电视台、《新生报》、布隆迪通讯社等主流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