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隆迪国民议会议长恩达比拉贝出席全国人大与非洲法语国家议会线上研讨会
2022-04-28 22:36

4月26日至27日,全国人大与非洲法语国家议会举行线上研讨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次研讨会以“中非立法机构的民主探索与实践”为主题来自22个非洲法语国家的90多位议员参加研讨会。

布隆迪国民议会议长恩达比拉贝、第一副议长恩塔鲁蒂马纳、第二副议长加沙特西、议会外事委员会主席马尼拉基扎、议会布中友好小组主席巴兰帕玛等人全程出席会议。27日,恩达比拉贝议长在会上就“探索符合国情的民主发展道路”议题进行发言。

恩达比拉贝议长表示,感谢中国全国人大邀请其参加本次研讨会,很荣幸有机会结合布隆迪民主实践和个人思考,同参会各方分享相关经验见解。恩表示,民主有广泛的内涵,而选举权只是其中一个方面,人民还应该有权享受经济红利,实现发展。政府和领导人应走近群众,倾听民意,满足人民需求。布方通过自身实践,摸索出符合布国情的“合作社企业”模式,带动社会经济健康发展,以此实现“权为民所用”,广大民众得以充分享受经济发展权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