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在布中国公民注意防范裂谷热病毒
2022-05-31 21:52

近期布隆迪多地出现裂谷热疫情。5月24日,布琼布拉农业省省长发布公告,要求从严管理圈养牲畜,暂时关闭牲畜交易市场。27日,布环境、农业和畜牧业部长鲁雷马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会议要求尽快制订病毒防治策略,成立危机委员会,阻断疾病传播。

裂谷热是由裂谷热病毒引起的,经蚊类媒介或接触传播的急性病毒性人畜共患病,主要影响的是动物,但也能传染人。病毒通过接触传染给人,例如通过被感染的刀创伤口或与皮肤裂口接触,或者通过宰杀受感染动物期间吸入浮质。有证据显示,人若摄入未经高温消毒或未煮过的被感染的动物的奶,也可能感染裂谷热。受感染蚊子、嗜血(食血)苍蝇叮咬也有可能传播裂谷热病毒。

驻布隆迪使馆提醒广大在布中国公民注意防范裂谷热病毒,避免可能造成感染的接触,避免食用未完全加工熟的牛、羊肉和奶制品。

驻布隆迪使馆

2022年5月31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