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信息
大使致辞
大使简历
历任大使
中布关系
双边简况
双边要闻
使馆新闻
领事服务
服务信息
有关规章
领保提示
证件办理
表格下载
使馆简介
走进布隆迪
布隆迪概况
布隆迪要闻
政策法规
中国要闻
经商服务
联系我们
缅怀烈士
相关链接
  首页 > 领事服务 > 证件办理 > 公证、认证和其他领事证明
领事认证办理指南(2023-05-12)
公证办理指南(2023-05-12)
领事认证办理指南
2023-05-12 21:16

申请人持有国外出具的需送至中国使用的文书,如中国法律法规规定或者文书使用机构要求认证的,可将文书在布隆迪当地公证机构公证、布隆迪外交部礼宾领事司认证后,送至我馆进行认证。

一、所需材料

(一)领事认证申请人有效身份证件及复印件;代理人代为申请的,应提交代理人有效身份证件和申请人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

(二)如系企业或其他组织申请领事认证,应提交法人或其他组织资格证明,以及法定代表人或组织负责人身份证明。商业文书一般由合法持有该文书的企业申办领事认证。

(三)申请领事认证的有效文书原件。布外交部认证有权签署人为该部礼宾领事司长和领事处长,申请人送至使馆办理认证的文书需包含该部印章,及有权签署人签名和印章。

(四)真实、完整、准确填写的申请表。“申请人签名”和“代办人签名”均须提供签名原件,不接受传真件、复印件。

(五)其他和认证相关的材料。

二、申请人如需办理领事认证,可提前致电+257-79990410或向bujumbura@csm.mfa.gov.cn发送邮件咨询。篇幅有限,该指南未尽事宜,解释权归使馆所有。

驻布隆迪使馆 

2023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