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隆迪使馆清明祭扫援布烈士李海之墓
2014-04-04 17:43

  2014年4月4日,中国驻布隆迪使馆临时代办董广利率使馆全体外交官、驻布中资企业、专家组、旅布华人华侨代表,驱车至三十余公里之外的布琼布拉市郊,祭扫远葬他乡的援布烈士李海之墓。使馆经商参赞马根喜、驻布中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永华、华联会会长缪永亮出席活动。

     
 敬献鲜花   默哀悼念 
  青草寂寂藏遗志,哀思沉沉寄亲人。仪式现场,董代办带领同胞们以鲜花致敬烈士,用默哀缅怀故人。致辞中,董代办回顾了李海烈士生前的光辉事迹,高度赞扬其爱国主义、国际主义精神,勉励大家秉承烈士遗志,继续发扬我援外人员优良传统,在各自岗位上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为进一步深化中布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推动实现布经济社会发展、不断造福布人民作出积极贡献。

     
董代办致辞     祭扫同胞合影
  李海烈士系广西玉林人,生前为广西大化水电站干部。1978年在我最早援布工程——穆杰雷水电站项目施工过程中遭遇事故,不幸牺牲,长眠于东非坦噶尼喀湖畔,用自己宝贵的生命谱写了一曲中布友谊赞歌。

 
 李海烈士之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