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隆迪使馆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2014-09-30 03:53

  2014年9月30日,中国驻布隆迪使馆、驻布中资机构联谊会和华人华侨联谊会共同举行烈士公祭活动,祭扫在援布穆杰雷水电站项目中牺牲的李海烈士墓。郁序忠大使及使馆全体外交官,中交一局、中国地质集团、华为、中兴、四达、中水电对外、中水电十三局、河南国际、援布医疗队、医疗设备组、编织组和孔子学院等中资机构和援布专家组代表,华人华侨代表共30余人出席。

     
 使馆领导敬献花篮   中资机构联谊会代表献花 
     
华人华侨代表献花     郁大使致悼念词
  祭扫活动在布琼布拉郊外的烈士墓地举行。仪式上,使馆和两个联谊会代表分别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列队鞠躬致敬,深刻缅怀。郁大使在致悼念词中表示,今年是我国首个法定烈士公祭日,李海烈士作为我最早援布技术专家的优秀代表,为援布事业和中布友谊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长眠于距祖国万里之遥的非洲坦噶尼喀湖畔,谱写了“青山处处埋忠骨,何必马革裹尸还”的壮丽篇章。郁大使号召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学习烈士精神,继承烈士遗志,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精神,忠于祖国,无私奉献,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在对非工作的第一线为中布友好事业不断续写新篇章。

     
鞠躬致敬   缅怀烈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