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隆迪大使赵江平出席2022年“汉语桥”世界大中小学生中文比赛布隆迪赛区颁奖仪式
2022-07-10 00:37

79日,驻布隆迪大使赵江平出席2022“汉语桥”世界大中小学生中文比赛布隆迪赛区颁奖仪式并致辞。布国民教育与科研部长助理布里库里耶、布隆迪大学校长代表阿奇玛纳博士、布大各院系负责人、孔子学院中方和外方院长出席活动。

赵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自2002年以来,“汉语桥”比赛已经走过21个年头。从2015年起,布隆迪大学孔子学院开始承办布隆迪赛区决赛,并在今年首次举办小学生中文比赛,将参赛人员覆盖到大、中、小学生三个年龄段。在孔子学院的努力及各方的大力支持下,“汉语桥”中文比赛为年轻参赛者搭建起了展现才华、交流互鉴,以及更好认识中国与中华文化的宝贵平台。赵大使指出,中华文化上下绵延五千年,中文是中华文化瑰宝之一,以其独特的魅力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影响力。十年来,布隆迪孔子学院培养出了通晓中文、中国历史文化的人才,为深化中布友好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布里库里耶部长助理、阿奇玛纳博士赞赏布大孔院为推动布友好、促进布民心相通作出的重要贡献,感谢布大孔院培养出了一批具有广阔视野、堪当大任的栋梁之才,表示布方将积极支持在布中文教育、孔子学院发展,推动中布人文教育交流与合作。

赵江平大使同出席活动的嘉宾共同为优秀选手颁奖,并共同欣赏了孔院师生中华武术、舞龙、歌唱等精彩节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