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隆迪使馆举办第三届“我与中国” 征文比赛颁奖仪式
2022-07-23 15:39

7月22日,驻布隆迪使馆举办第三届“我与中国”征文比赛颁奖仪式,赵江平大使、布外交部部助马尼雷雷卡纳出席活动并致辞。布国家电视台、布官方报《新生报》、布通社等多家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赵江平大使首先向中布各界朋友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我与中国”征文比赛表示感谢,并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赵大使表示,中布建交近六十年来,双方患难与共、风雨同舟、全方位合作的无数感人故事璀璨闪耀,照亮了中布携手前行的道路。“我与中国”征文比赛连续成功举办三届,旨在通过发掘这些故事,进一步深化中布兄弟情谊,促进两国发展经验的互相借鉴,共同探索进一步深化两国全方位合作的新路径。

赵大使强调,很多参赛选手在文章中写到,中非、中布真诚相待,携手前行,是患难与共的好兄弟、好伙伴。去年11月,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在塞内加尔达喀尔举行,习近平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为中非合作前景擘划了方向,宣布未来三年中非将密切配合,共同实施九项工程。布隆迪是中非合作论坛大家庭的重要一员,中方愿同布方一道,在论坛机制下共谋发展,让九项工程尽早惠及布隆迪发展,推动中布双边交流合作提质升级。

马尼雷雷卡纳部助代表布政府、布外交与发展合作部长欣吉罗向使馆举办征文比赛表示感谢。马表示,“语言可逝,文字将存”,参赛者通过文字记录下两国人民间的深厚友谊,全面讲述了中布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合作的动人故事,展现了中非合作的壮丽图景。中国始终是布隆迪可信赖的伙伴,致力于推动互利共赢合作。恩达伊施米耶总统领导的布隆迪政府,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祝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下,实现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奇迹,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布方将继续支持使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两国文化艺术交流,深化两国友好合作。征文比赛会分出获胜者和落选者,但投身中布友好合作没有输赢,希望所有参赛者以一往无前的勇气为深化中布友谊作出更多贡献。

赵江平大使同与会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评委会共评选出友谊奖和一等奖各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名。布隆迪大学孔子学院本土教师、二等奖获得者弗迪南代表参赛选手发言,感谢使馆举办“我与中国”征文比赛,为知华、友华的布隆迪青年搭建起交流互鉴的宝贵平台,称赞征文比赛的举办充分体现了中方致力于推动布中民间友好、助力布发展的积极意愿,参赞选手纷纷表示愿更加深入了解中国、认识中国、为布中友好合作贡献更大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