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江平大使在《布隆迪经济报》发表题为 《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共同保障粮食安全》署名文章
2022-08-10 22:52

8月9日,《布隆迪经济报》全文刊登赵江平大使《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共同保障粮食安全》署名文章。

文章指出,联合国近期发布的2022年《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报显示,由于新冠疫情、经济低迷、极端气候、地缘冲突等消极因素交织共振,全球面临不同程度粮食不安全状况的人口激增,南北鸿沟继续拉大,粮食安全形势异常严峻。

文章强调,面对这一严峻局面,中国坚持发展优先,果断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以及中方关于国际粮食安全合作倡议,在联合国主导和南南合作框架下,通过提供资金、实施项目建立农业合作区开展农业科技交流提供紧急人道主义粮援等方式为应对全球粮食安全问题作出积极贡献。

文章表示,布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中国作为布隆迪的“全天候”朋友和“全方位”伙伴,始终以两国元首通话精神为引领,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框架下,充分发挥我援布高级农业专家组作用,从提高产量、培养人才、减贫示范等关键方面入手,与布方共同落实减贫惠农、能力建设相关举措,不断深化两国农业合作,确保粮食安全。

文章最后指出,明年是中布建交60周年,中方将以此为契机,落实新一期援布高级农业专家技术合作项目,扩大减贫示范村规模,积极探讨与联合国专门机构开展农业三方合作,支持布方脱贫减贫、粮食安全努力,助力布方实现“2018-2027国家发展规划”及“2040年将布隆迪建成一个新兴国家”发展目标,共同保障粮食安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