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江平大使出席2022年度布隆迪记者吹风会
2022-09-22 23:05

9月22日,驻布隆迪大使赵江平主持召开2022年度布隆迪记者吹风会,布隆迪通讯社、《新生报》、《布隆迪经济报》、《我们的家园》、AgroTV Burundi等多家媒体十余名记者参会。

赵大使首先简要回顾去年11月底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的主要成果,并介绍了今年8月18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主持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的基本情况。

赵大使指出,从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圆满成功至今这近一年的时间里,在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的大背景下,中非双方保持定力,精诚团结,携手并进,排除万难,共同捍卫国际公平正义、共同聚焦发展合作、共同应对全球粮食危机、共同打造抗击疫情牢固屏障、共同致力坚韧可持续发展、共同促进地区和平稳定,稳步推进九项工程等各项重大措施顺利落实,为非洲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为进一步弘扬中非传统友谊、巩固中非友好合作的良好局面夯实基础。

赵大使逐一介绍了中布各领域务实合作中重点项目的最新进展,并指出,“好风凭借力”,作为中非合作论坛大家庭中的重要成员,布隆迪巧借中非合作的东风,与中方紧密沟通协作,各领域务实合作项目紧贴社会经济发展实际需要。经过双方的不懈努力,两国在政治互信、农业减贫、卫生健康、能源基建、教育和能力建设、人文交流等方面均取得喜人成果与长足发展。

赵大使表示,今年是非盟成立20周年,不久后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面对历史契机,中布双方应继续密切各领域合作,共同实施“九项工程”,助力实现非盟《2063年议程》和布隆迪“2018-2027年国家发展规划”,确保中布“全天候”朋友、“全方位”伙伴的成色更足,携手共建中非、中布命运共同体。

吹风会期间,赵大使邀请与会记者观看由使馆与布当地媒体共同制作完成的中布合作成果宣介影片,并就布隆迪留学生返华复学、双边贸易、农业及水电能源合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