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隆迪使馆举行“温暖迎春”领事保护与协助 工作座谈会
2022-12-12 14:39

12月9日,驻布隆迪使馆举行“温暖迎春”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座谈会。王原临时代办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第二十一批援布医疗队布琼布拉分队长朱明挺、驻布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领事协助志愿者及使馆工作人员等三十余人出席会议。


王原代办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不久前胜利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要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要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使馆始终将海外同胞的冷暖安危放在心头,不断深化海外平安中国建设,扎扎实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倾力打造海外民生工程。使馆始终秉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今年以来,经多轮交涉,妥善处理了数起在布中国公民的领保案件,取得了良好成效。使馆感谢各位志愿者为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广大在布侨胞更好地了解当地社情、民情和法律法规,做好安全防范。使馆希望侨胞们继续心系祖国,关心和支持国内发展,在各自岗位上继续为中布合作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王原代办代表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向广大在布侨胞预致诚挚的新春祝福。

朱明挺队长结合最新疫情形势,为大家介绍了疫情防范相关建议,鼓励在布侨胞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提出了建议。

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心支持祖国的发展,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继续支持和配合使馆工作,共同维护好我在布中资机构和侨胞的生命健康及各项合法权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