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原临时代办出席 “青年难民职业培训”合作项目结业仪式
2022-12-13 14:27

12月12日,由中国驻布隆迪使馆资助、联合国难民署驻布代表处实施、中国援建的布琼布拉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青年难民职业培训”合作项目结业仪式在布琼布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王原临时代办、难民署驻布副代表拉布雷托、布内政部代表、职业技术学校负责人、培训班学员等出席仪式。


王原代办在致辞中表示,青年发展和难民返乡是恩达伊施米耶总统领导的布隆迪政府的施政重点。为协助布政府更好地实现发展目标,中国驻布使馆与联合国难民署、布内政部积极开展三方合作,于2021年10月签约启动合作项目,共同为布30名返乡青年难民提供为期6个月的培训和实习以及创业启动工具包,帮助他们融入当地社会,进入就业市场。本次培训项目取得了显著成效,绝大多数学员成功结业,不仅培养了个人经济自主能力,也有助于他们更好地参与国家发展建设。

王原代办指出,作为布隆迪的“全天候”朋友和“全方位”合作伙伴,中方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当地人才培养和能力建设,依托中方援布合作项目、专家组和使馆民生项目,通过提供赴华留学和培训名额、在当地开展各类技术培训等方式,帮助布方培养了大批行政管理、手工业、农业、水电、医疗等领域的专业人才。中方愿与包括难民署在内的国际组织继续积极开展相关合作,共同助力布经济社会发展。


拉布雷托副代表对中方提供项目资助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青年难民通过专业培训获得了改变命运的宝贵机会,从重塑个人尊严、经济独立自主、参与社会经济发展等三个层次而言,意义非凡,希望更多的国际合作伙伴参与其中,共同努力,改善难民等弱势群体的社会、经济地位,促进布和平与发展。

活动期间,王原代办与拉布雷托副代表以及其他嘉宾共同观看了青年学员自导自演的情景剧、舞蹈,并向他们颁发结业证书,分发了创业启动工具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