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隆迪大使赵江平出席“中国大使助学金”颁发暨驻布使馆向布大孔院捐赠视听教学设备仪式
2023-04-28 14:14

4月27日,驻布隆迪大使赵江平出席布隆迪大学举办的活动,同布大校长马尼拉博纳共同向获得2023年度“中国大使助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发证书,并向布大孔子学院布方院长约瑟夫移交一批捐赠的视听教学设备。驻布使馆公参方国庆、布大孔院中方院长周红等参加活动,布国家电视台(RTNB)等主流媒体现场报道。

马尼拉博纳校长对中国政府及驻布使馆长期以来为布大教育事业发展给予的各方面支持深表感谢,称在当前布经济发展面临困境、物价大幅上涨的情况下,“中国大使助学金”雪中送炭,将帮助布大一批优秀贫困研究生得以继续学业,并成长为国家发展所需要的人才。马赞赏布大孔院成立11年来为促进两国语言文化交流做出重要贡献,重申布大将继续大力支持孔院建设并加深同中方的教育合作。

赵大使在答辞中表示,“中国大使助学金”项目是中布高等教育领域密切友好合作的见证,中方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加强同布大交流,深化中布两国教育领域合作,为布方培养人才做出贡献,助力布方实现“2040年将布隆迪建设成新兴国家、2060年建设成发达国家”发展愿景。

获得“中国大使助学金”的布方大学生纷纷对中方的资助表示感谢,称将通过努力学习回报关心,并愿为促进布中两国友好做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