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隆迪使馆举办第二届“我与中国”征文比赛颁奖仪式
2021-06-20 21:38

  6月19日,驻布隆迪使馆举办第二届“我与中国”征文比赛颁奖仪式。赵江平大使、布外交与发展合作部长顾问恩塔希拉贾大使等出席仪式。布国家电视台、官方报《新生报》、布隆迪通讯社、布文化电视台、Masharaki电视台等媒体对仪式进行了报道。

  赵大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各位选手的踊跃参加和布各界对比赛成功举办的大力支持。“我与中国”征文比赛是展现中布友好合作成果的多彩窗口,也是布民众加深对华了解的重要渠道。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两国人民间的深厚传统友谊是中布关系行稳致远的牢固根基。赵大使表示,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救国图存、浴血奋战,历尽艰辛找到了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走上了国家发展建设的快车道。

  赵大使强调,近年来,中布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布合作已经成为南南合作的典范。恩达伊施米耶总统上任以来,布举国上下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新气象。中方高度赞赏恩达伊施米耶总统提出的“发展来自人民,发展为了人民”的执政方略,这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理念和人民情怀高度契合。中方愿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为契机,加强与布在治国理政经验等领域交流合作,助力布早日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

  恩塔希拉贾大使转达欣吉罗外长对比赛圆满成功的热烈祝贺,高度赞赏第二届“我与中国”征文比赛具有重要意义,充分展现了布青年一代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和执政方略的敬佩之情和两国发展经验互鉴共享的成果。恩表示,布中两国在政治上彼此坚定支持,在基建、农业、卫生、教育培训、文化等各领域开展了成果丰硕的合作;两国民间交往不断加强,中国人学唱基隆迪语歌曲、布隆迪年轻人学唱中文歌曲凸显两国人民间的深情厚谊。恩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布政府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取得巨大发展成就。布方愿与中方密切配合,共同推动布中友好关系不断深化,更好的实现共同发展。

  赵江平大使和恩塔希拉贾大使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奖。正在中国传媒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布官方报《新生报》记者姆博尼汉库耶凭借其撰写的《中国共产党——创造百年辉煌成就的优秀领路人》一文,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比赛还产生了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和4名优秀奖。获奖者们纷纷向比赛主办方和评委表示感谢,称赞征文比赛的举办充分体现了中方致力于推动布中民间友好、助力布发展的积极意愿,表示愿推动更多布青年深入了解中国、认识中国、为布中友好合作贡献更大力量。

  本届“我与中国”征文比赛由中国驻布使馆主办,驻布中资企业联谊会、布大孔子学院承办。参赛作品题材丰富,内容广泛,包括散文、诗歌、政论、日记、视频等,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和治国理执经验、中布在基础设施、农业、医疗、教育、文化交流等众多领域的合作等,集中展现了中布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的动人图景。其中部分优秀作品已在使馆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刊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