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无国界 真情暖人心
第20批援布医疗队为病患募捐
2021-06-20 22:08

  6月18日,在第20批援布隆迪医疗队穆邦达医疗分队的外科病房,队长陈嘉龙队长、翻译雷发荣及部分队员带着队员们集体募捐的35万布朗送到了患者Sindakira victoria家属手中。有了这笔钱,患者当天就能回家团聚了。患者“老奶奶”和家属热泪盈眶。该病患者86岁,因不慎摔倒致伤右下肢,当时慕名赴中国援建的穆邦达医院就诊,李万年主任医师接诊后确诊为右股骨髁上粉碎性骨折,遂收其住院完善全身系统检查,拟择日行手术治疗。考虑到该患者年岁已高,为了更好的进行围手术期管理,收住院后穆邦达医疗分队第一时间组织外科MDT团队讨论综合诊治方案,以保障手术顺利进行。陈嘉龙队长给患者行心电图检查,确诊该患者患有冠心病、陈旧性心梗、心功能不全、心律失常、左前分支传导阻滞、频发室性早搏。显然若行手术治疗,存在很大的风险,故暂时给予药物治疗内科疾病。

  鉴于患者病情不适宜手术治疗,同布方医院及患者家属商议后予以保守治疗,并继续口服药物治疗内科基础疾病,随即李万年主任医师在局麻下给予患者“右胫骨结节骨牵引术”,手术顺利,患者全身情况稳定。患者持续牵引治疗三周后复查拍片骨折部位明显好转,故进一步给予石膏固定,患者即可回家休养。

  一周后李万年主任医师查房发现患者仍在病房,询问病房护士得知患者欠了医院的治疗费20多万布朗,家属未能筹到相关款项、导致病患一日三餐都很难保障。得知病患的实际困难,医疗队分队队员一致决定通过募捐帮助这位受伤的“老奶奶”,大家立即行动,你3万、我2万......不一会功夫就积齐了35万布郎,每个人都希望尽一点微薄之力,献一些爱心,帮助“老奶奶”,而这些对这位老奶奶来说却是巨大的帮助,得以尽快回家团聚......就是这样才有了病房里那感人的一幕......

  中国援布医疗队的队员们从身边做起,从我做起,克服当地医疗基础设施有待完善和疫情风险等困难,不断用实际行动温暖当地民众,再一次彰显兄弟的中布人民之间的深厚情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