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江平大使就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接受布隆迪主流媒体联合专访
2021-06-20 22:26

  6月19日,赵江平大使就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接受布官方报《新生报》、布国家广播电视台、布通讯社等主流媒体联合专访。

  赵大使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至今走过的风雨历程以及党带领全中国人民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辉煌岁月。赵大使表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引,带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几十年的时间内实现了西方国家几百年的发展成就。

  赵大使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令人瞩目的成就,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首先,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找到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由贫穷到温饱,再到全面小康的跨越式发展,中国共产党也因此得到中国人民的衷心拥护。第二,中国共产党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其宗旨,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作为初心和使命,带领中国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帮助7.7亿农村人口摆脱贫困,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和医疗保障体系,切实提高了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第三,中国共产党具有勇于自我革新的品格。中国共产党在历史上也经历过挫折与困难,但凭借自我革命的精神和不断探索的品质,持续提高执政能力,全面从严治党,赢得国际社会广泛认可,也为其他国家政党提供了启示和借鉴。

  赵大使强调,中国共产党还是一个胸怀天下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共产党致力于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同各国携手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共产党重视与包括布隆迪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加强治国理政交流和贸易技术合作,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积极主动伸出援手支持非洲国家抗疫。中国共产党愿借此百年华诞良机,不断深化与布隆迪各领域合作,进一步加强“全天候”友谊和全方位伙伴关系,推动两国合作成果造福布普通民众。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