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共产党史和新中国史令我受益匪浅
布隆迪《新生报》专访第二届“我与中国”征文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姆博尼汉库耶
2021-06-24 00:41

  2021年6月19日,中国驻布隆迪使馆主办的第二届“我与中国”征文比赛圆满落下帷幕。布隆迪官方报《新生报》记者、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姆博尼汉库耶凭借其《中国共产党——创造百年辉煌成就的优秀领路人》和《中国疫苗让我倍感安心》两篇文章,一举夺得本届比赛一等奖和三等奖。6月22日,《新生报》刊登了该报记者对其进行的专访,题为《心系布中合作》。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第二届“我与中国”征文比赛的最大赢家姆博尼汉库耶表示:“在本届比赛中我获得了一等奖和三等奖两个奖项。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这既是我个人的骄傲,也是我的工作单位——布隆迪报纸发行总局和《新生报》的莫大荣耀。本届比赛再次印证了布中之间渊远流长的牢固友谊。我得以借助这一重要平台,就非中、布中合作关系畅所欲言。

  姆博尼汉库耶是《新生报》报社的记者,同时正在中国传媒大学攻读新闻及国际传媒硕士学位。他参加本届赛事的动机是:“一方面,我长期观察并投身非中合作,颇有经验;另一方面,我渴望为促进非中合作特别是布中合作贡献一份力量。”

  对中文书籍的阅读成为姆博尼汉库耶在本届比赛中获胜的最大优势。姆特别强调,在攻读硕士学位期间阅读了大量中国历史书籍,特别是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发展史,这令其受益良多。此外,他在华期间还积极参与并报道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多场重要活动,如中非合作论坛第十四届高官会、第五届“中非青年大联欢”、中非关系交流会等,同一些政府官员和学者专家进行了对话,并走访了中国十多个省份,与当地民众进行深入交流。这些经历都增进了他对中国和非中关系的认识。姆表示,上述学习和历练令其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心怀赞赏、钦佩之情。

  姆最后表示,在本届比赛中获奖对他来说具有精神和物质上的双重意义:“一方面,能在激烈竞争中胜出,这对我来说一种精神上的巨大鼓舞;另一方面,从物质层面来说,竞赛奖品也将有助于我更加便利地深入研究非中和布中合作关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