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20批援布隆迪医疗队向当地医院捐赠药品及医疗器械
2021-07-01 00:31

  中国第20批援布隆迪医疗队对布隆迪医疗援助的重要一环“药品及药械捐赠”于2021年6月7日拉开帷幕。在中国援布医疗队项下捐赠的药品、医疗器械抵布的一周时间里,医疗队快速办理完清关手续,将近15吨的物资运至布琼布拉驻地。为了避免可能出现的运输损耗,并尽快将中国对布隆迪人民健康关爱的款款深情传递给他们,医疗队各分队在驻布中资企业的帮助下,借用企业车辆,于两天内分别将各自的药械物资领走。随后三支医疗小分队(首都布琼布拉医疗点、穆邦达医疗点、基特加医疗点)在各自队长的带领,全体队员齐心协力、高效快捷的完成了药品、医疗器械的分拣、核对、整理工作,并将此批药品和医疗器械捐赠予受援医院。

  此次捐赠的主要药品为临床常用药,捐赠的医疗器械也是根据当地需要,多数为外科手术所需医疗器械及一些一次性医疗用品及口罩等防护物资。

  捐赠仪式上,中方医疗队的三名队长向各受援医院院长表示,在中布双方政府议定书框架下,医疗队将继续向布方三家医院提供必要的医疗援助,并给予力所能及的医疗及技术帮扶,希望与布方共建中布卫生健康共同体,医疗队将坚定做好中布友谊的“健康使者”。

  布方受援医院的三位院长对此次捐赠表示感谢,这批物资将在今后的医疗诊治中发挥极大的作用,他们也对多年来医疗队在中布友谊中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赞赏,希望中国继续以“兄弟般的情谊”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和帮助,并进一步推进和提升当地整体医疗水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