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江平大使拜会布隆迪国民教育与科研部部长哈维亚里马纳
2021-07-13 23:51

  2021年7月13日,驻布隆迪大使赵江平礼节性拜会布国民教育与科研部部长哈维亚里马纳,双方就中布教育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赵大使表示,教育合作是中布全方位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为布援建了职业技术学校、高等师范学校和三所友谊小学;中布技术合作项目布隆迪卡蒙盖手工业培训中心培养了大批手工专业人才;中国政府每年向布提供多个奖学金名额和赴华短期培训名额,为布人才建设贡献力量。部长阁下任布隆迪大学校长期间,积极推动布大与中国的渤海大学深化合作关系,支持布大孔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希望双方携手努力,进一步深化两国教育和人力资源建设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中布“全天候”友谊继续贡献力量。

  哈维亚里马纳部长表示,无论是在校长任上还是部长任上,我始终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布中教育领域合作。布中教育合作源远流长、成果丰硕,为布隆迪国家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长期以来,中方为布培养了一大批国家发展急需的各领域人才,布方对此深表感谢。相信在两国政府的共同关怀和支持下,布中教育合作将再上新台阶,为两国发展事业和人民福祉作出新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