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隆迪大使赵江平出席“大使助学金”签字仪式
2021-07-21 17:39

  7月20日,驻布隆迪大使赵江平出席“大使助学金”签字仪式,布隆迪大学校长尼拉吉拉、布大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红、布方院长约瑟夫出席仪式。

  赵大使表示,中国驻布使馆自2018年起,每年通过“大使助学金”项目为布隆迪大学研究生院50名贫困学生提供资助,旨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更好投身学业,成长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材。赵大使强调,教育合作是中布合作的重要领域,中方为布援建了多所院校,每年为布提供大量赴华奖学金和短期培训名额,目的是帮助布培养优秀人才,提升自主发展能力。布大孔子学院成立10年来,成为推广汉语教学、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使馆愿与布大继续探讨合作的新途径、新方式,为加强教育合作、促进中布文化互鉴、加强两国民间交往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尼拉吉拉校长表示,中方连续四年为布大生活有困难的研究生提供生活资助,切实解决了布学生因贫辍学和高等人才流失的问题,为布在国家发展的关键时期扩大人才储备做出了积极贡献,布大对此深表感谢。今后,布大愿继续同中国使馆加强合作,同时希望与中国大学建立校际交流合作,学习借鉴中国高等教育经验,为布国家发展关键领域输送更多优质人才。

  布官方报《新生报》、布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