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江平大使出席中国援布对口医院物资交接仪式
2021-07-28 00:07

  7月27日,中国驻布隆迪使馆和布公共卫生与艾滋病防治部在大王子医院举行中国援布对口医院物资交接仪式。赵江平大使、布公共卫生部部长助理恩齐吉拉巴米亚、经商参赞肖国风、大王子医院院长奥斯卡、援布第20批医疗队长李新章及首都点医疗队全体队员等出席。

  赵大使在讲话中表示,此批物资是中方捐赠的第八批抗疫物资,目的是进一步加强中布抗疫合作,推动对口医院合作机制建设,相信这批医疗设备将对布抗疫工作起到积极作用。赵大使强调,近年来中布双方在公共卫生领域合作密切,在人员培训、远程诊疗、经验分享等方面成效显著。面对新冠疫情冲击,中国秉持开放、透明、合作精神,通过提供物资、视频培训等多种方式积极参与抗疫合作,努力践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

赵大使向恩齐吉拉巴米亚助理移交呼吸机等医疗物资

赵大使与恩齐吉拉巴米亚助理共同签署捐赠证书

  恩齐吉拉巴米亚助理代表布公共卫生部长感谢中方赠予这批对口医院抗疫物资。恩表示,疫情发生后,中方为布疫情防控提供了全方位支持,这再一次印证了布中关系的牢固,相信对口医院机制下的两国抗疫合作将更为紧密。布卫生部将尽全力用好这批物资,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

  布国家广播电视台、《新生报》等布主流媒体对交接仪式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