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隆迪使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线上庆祝活动
2021-10-02 00:52

  红旗招展山河锦绣,四海同祝国泰民安。在2021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中国驻布隆迪使馆举行线上庆祝活动,为伟大祖国庆生。驻布隆迪大使赵江平、布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欣吉罗、援布专家组、驻布中资企业和旅布华侨代表通过视频方式致贺词。

  赵江平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战疫情、惠民生,保增长、促开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引领中国经济稳中向好,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面脱贫。

  赵大使指出,作为负责任大国,中国积极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合作,向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10亿多剂疫苗,为弥合“免疫鸿沟”、促进疫苗全球公平可及做出“中国贡献”,以实际行动彰显中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及中非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愿望。面对不断变化的国际环境,中国坚持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与世界各国同风雨、共命运,始终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引领世界经济复苏,诠释着中国维护和践行多边主义的生动内涵。

  赵大使强调,中国和布隆迪是“全天候”朋友和“全方位”伙伴。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同恩达伊施米耶总统通电话,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擘画了新的蓝图。一个多月后,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会将在塞内加尔召开。我们愿以论坛第八届部长会为契机,将中国发展战略与布《国家发展规划(2018—2027)》和恩达伊施米耶总统提出的六大优先发展领域紧密对接,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继续全力支持布政府抗疫和疫后经济复苏,推动两国关系在新时期取得更大发展。

  欣吉罗外长首先向习近平主席转达恩达伊施米耶总统的亲切问候和热烈祝贺,并代表布政府,祝福中国政府和人民节日快乐,幸福祥和。欣吉罗外长表示,由于疫情,我们只能通过线上方式共庆佳节,而战胜疫情最好的方式就是团结协作。布方感谢中方对非洲、尤其是对布抗疫提供的慷慨援助,这正是两国高水平合作关系和兄弟般情谊的有力见证。

  欣吉罗外长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以习近平主席为代表的一代代具有远见卓识的领导人的带领下,在中国共产党的团结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坚持人民至上、合作共赢原则,与世界各国一道促进包容性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理念,推动国际合作,引领世界工业化朝着更加公平合理的方向发展。

  欣吉罗外长强调,半个多世纪以来,两国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与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中布关系抵御住了国际风云的变幻,基于团结、主权、相互尊重和合作共赢,根深蒂固,坚如磐石。中国为布发展提供了重要帮助,为布援建了总统府、胡济巴济水电站、农业示范中心、高等师范学校、职业技术学校等众多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设施,这些项目载入了两国合作的史册,成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国庆的生动注脚。布方将与中方加强合作,推动两国高水平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中水第十四工程局胡济巴济水电站项目组、我援布农业专家组、第20批援布医疗队制作视频,介绍各自项目进展;在布中资机构和华侨代表以视频祝福的形式,为新中国72周年华诞庆生。

       (线上庆祝活动专题片: https://mp.weixin.qq.com/s/Pm8HsIsE2KllC4ONZzg9Iw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