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江平大使与布隆迪外长欣吉罗共同出席布琼布拉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签字换文仪式
2022-02-28 14:12

226日,赵江平大使与布外交与发展合作部长欣吉罗共同出席布琼布拉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签字换文仪式,并接受布多家媒体采访。布外交部常务秘书巴希卡科、部长助理马尼雷雷卡纳、使馆经商参赞肖国风等在座。

赵大使表示,布琼布拉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是中布务实合作中又一个的重大项目。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关心下,双方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积极推进立项筹备工作。今天的签字换文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启动。项目建成后,将确保布航空安全,提升民众出行便利。当前,布进入国家发展新阶段,中国作为布隆迪的好兄弟、好伙伴,愿同布方一道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助力实现布经济社会发展,续写中布友好、南南合作的新篇章。

欣表示,布琼布拉国际机场改扩建是布中两国政府达成的一项重大合作项目,对布本国和周边国家都具有重大意义。推动该项目早日落实是布中双方的共同意愿。今天举行的签字换文仪式,标志着这一项目迈出了关键一步。长期以来,布中两国人民亲密友好,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惠及普通民众。中国始终是布隆迪可信赖、可依靠的国际伙伴,布方对此深表感谢,愿在互信、互助、共赢的基础上推动布中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