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隆迪大使赵江平拜会布执政党总书记恩迪库里约
2022-04-01 14:45

3月31日,驻布隆迪大使赵江平拜会布执政党“保卫民主全国委员会-保卫民主力量”(CNDD-FDD)总书记恩迪库里约。

赵大使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表示中国共产党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支持包括布隆迪在内的非洲各政党积极探索适合本国国情、民情的民主发展道路。中布两党亲密无间、友好合作。去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布执政党积极参与相关庆祝活动,充分体现了两国执政党紧密联系、相互支持的兄弟情谊。今年下半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相信中布双方将以共庆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以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达喀尔行动计划》提出的政党合作规划为方向,密切两党高层交往,完善政治对话机制,进一步深化政治互信,为两党、两国和中布人民的美好未来携手共进。

恩表示,中布两党多年来保持着兄弟般的友好合作关系。长期以来,中方在国际舞台上为布方仗义执言,并向布提供了宝贵的支持和帮助,助力布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布方对此深表谢意。CNDD-FDD珍视两党、两国历史友谊,愿继续深化同中国共产党在治国理政、发展道路、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