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江平大使出席“中国大使丰收奖”颁奖仪式
2022-05-11 00:38

510日,第三届“中国大使丰收奖”颁奖仪式在布班扎省中国援布农业示范中心举行。赵江平大使、布农业部长鲁雷马、布班扎省长尼齐吉伊马纳、使馆经商参赞肖国风、中国援布高级农业专家组全体成员出席活动。

赵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自2009年起先后派出五批援布高级农业专家组,支持布方减贫事业、实现粮食安全目标。近年来,中国专家组创新生产性投入基金模式,重视人才培养,在布班扎省基航加县林格4村成功实行杂交水稻减贫示范村项目,帮助全村居民摆脱绝对贫困。目前,该模式已推广至布14个省22个村,预计到2023年初项目完成时,水稻种植面积将达到4000公顷,增产1.5万吨,农民增收750万美元。今年是布隆迪“农业年”,中方愿与布方一道,深化农业合作,扩大减贫示范村规模,探索符合布国情的农业发展道路,助力布方实现“人人有饭吃、家家有所蓄”发展目标。

鲁雷马部长表示,布政府致力于促进农牧业高水平发展,提高民众生活水平。为此,中方向布方提供了全方位的坚定支持。中国专家的足迹遍及布全国各地,并依托中国援布农业示范中心,进行杂交水稻、玉米等良种培育试验,有效提高布农作物产量,促进农产品出口。布方向中方以及中国专家们表示由衷感激。

“中国大使丰收奖”于2018年创立,旨在褒奖中方支持的减贫示范村中的农民和合作社辛勤耕耘成果,提高民众参与积极性。本届“中国大使丰收奖”共有22家农户、9名优秀学员、4个合作社获奖。鲁雷马部长代表布政府向中国援布高级农业专家组全体成员以及中国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颁发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后,赵大使接受布当地主流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