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江平大使拜会布隆迪新任总理恩迪拉科布卡
2022-09-21 23:38

9月21日,驻布隆迪大使赵江平拜会布新任总理恩迪拉科布卡,向其面交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贺电,并就中布关系及双边务实合作重点领域进行交流。

赵大使祝贺恩担任总理一职,并表示,中布两国是“全天候”朋友、“全方位”伙伴,政治互信坚实深厚,务实合作成果丰硕。2021年11月,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宣布,中国将同非洲国家密切配合,共同实施“九项工程”。中方愿在“九项工程”框架下,继续深化与布方在农业、卫生、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的务实合作,进一步巩固中布传统友谊,共同推动中布友好合作成果更好地惠及两国人民。

恩请赵大使转达对李克强总理的感谢和问候,并表示,布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无论是在布方最艰难的时期,还是在当前布步入社会经济发展新阶段,中方始终与布人民站在一起,并提供了真诚的支持与帮助。布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满怀感激和敬意。布方愿在两国高水平合作的基础上,继续秉承友好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推动实现双方的共同发展。

会见结束后,赵大使就中布合作情况接受布多家媒体联合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