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江平大使出席中国援布隆迪医疗物资交接仪式
2022-10-27 23:22

10月27日,中国驻布隆迪使馆和布公共卫生与艾滋病防治部在大王子医院举行中国援布医疗物资交接仪式。赵江平大使、布公共卫生部部长助理恩提哈瑞兹瓦、经商参赞肖国风、大王子医院院长奥斯卡、援布第21批医疗队长孙斌及首都点医疗队全体队员等出席。

赵大使在讲话中表示,公共健康领域合作是中布友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自1987年以来,中国青海省向布派遣医疗队,双方医生携手抗疫、救死扶伤结下深厚友谊。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提出“九项工程”,其中第一项就是卫生健康工程。中方将不断深化两国在医疗、公共卫生领域合作,助力布公共卫生水平提升,为构建人类健康共同体而不懈努力。

恩提哈瑞兹瓦助理代表布公共卫生部长感谢中方赠予这批医疗援助物资。恩表示,布中公共健康合作源远流长,35年来中国医疗队队员在布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赢得布民众广泛赞誉。多年来,一批批布隆迪医生在中国学成后返回布隆迪,为国家医疗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布隆迪政府愿进一步密切与中方的卫生合作,以实现国家发展目标。

布国家广播电视台、《新生报》等布主流媒体对交接仪式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