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江平大使拜会布隆迪国民议会议长恩达比拉贝
2022-10-29 00:20

10月28日,驻布隆迪大使赵江平拜会布国民议会议长恩达比拉贝,双方就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中布友好关系、两国立法机构交流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赵大使向恩达比拉贝议长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并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进行了阐述。赵大使表示,此次大会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家事业发展擘画了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前进方向,为深化中布友好、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可靠保障。赵大使强调,中布两国均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中方愿与布方继续密切务实合作,为两国人民共谋福祉。

恩达比拉贝议长向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通过艰苦奋斗和锐意创新而取得的一系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称其为包括布隆迪在内的所有国家树立了榜样。恩达比拉贝议长表示,布方将学习借鉴中国成功的发展经验,进一步巩固布中两国互帮互助、互利互惠的传统友谊,携手实现共同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