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隆迪外长欣吉罗赴中国驻布隆迪使馆吊唁江泽民同志
2022-12-05 23:37

12月5日,布隆迪外交与发展合作部部长欣吉罗专程赴中国驻布使馆,吊唁江泽民同志。

欣吉罗外长在吊唁簿上题词并向江泽民同志遗像鞠躬志哀。欣吉罗外长在题词中代表布隆迪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最深切的哀悼,并感谢江泽民同志为加强非中和布中友好合作关系作出的重要贡献。

驻布使馆临时代办王原感谢欣吉罗外长亲赴使馆吊唁,并表示,江泽民同志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在担任党的总书记和国家主席期间,江泽民同志高度重视中非、中布关系,曾作出“把两国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带入新的世纪”的重要指示,为巩固和发展中布双边关系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中布关系已发展成为“全天候”朋友和“全方位”伙伴关系,两国合作已成为南南合作的典范。外长阁下亲自前来吊唁,再次充分体现出两国深厚的兄弟情谊。中方将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同布方一道,推动两国各领域友好关系持续深化,共建中布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欣吉罗外长表示,对江泽民阁下逝世深感悲痛。他是一位为加强非中和布中友好合作关系作出过重要贡献的杰出领导人。他的逝世,既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的重大损失,也是布隆迪政府和人民的重大损失。布中两国是兄弟之邦,对于中国人民的悲痛,布隆迪人民感同身受。布方十分珍视经过两国历届领导人共同培育的布中传统友谊,高度重视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巩固并发展两国“全天候”友谊。相信在布中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将继续共建命运共同体,为双边关系开拓新的未来,共同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