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隆迪使馆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中国文化展示联谊活动
2023-03-11 20:24

2023年3月10日,赵江平大使在官邸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中国文化展示联谊活动。布隆迪众议院第一副议长恩塔卡鲁提马纳女士、参议院第一副议长恩达达耶女士、全国妇女论坛主席恩迪拉希沙女士、总统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恩塔玛吉洛、联合国妇女署驻布女代表,以及南非、坦桑尼亚等国驻布女大使等20多人出席。受邀嘉宾观看红茶冲泡展示,品味多种中式香茗,欣赏中国剪纸,体验春卷制作,共庆全球女性的共同节日。

赵大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布妇女事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表示中国使馆愿同布各界及驻布杰出女性代表保持密切联系,共同施展才干,为促进布国家社会发展及中布两国交流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布隆迪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恩塔卡鲁提马纳女士代表布隆迪妇女界向中国妇女致以节日问候,称中国是布隆迪患难与共的真朋友,中国长期以来对布国家社会发展提供宝贵支持,其中也包含着中国妇女界对促进布妇女事业的帮助,相信布中妇女携手必将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取得新成就。

伴随着典雅的中国传统音乐,嘉宾们认真聆听中国茶艺讲解并现场观摩煮茶技艺。孔子学院老师精巧的剪纸作品和熟练的剪纸技艺,令嘉宾们叹为观止。多名嘉宾在指导下现场剪出了“春”字。中国在布留学生刘倪汶现场朗诵的基隆迪语诗歌引得阵阵掌声,诗歌中关于女性社会职责的内容引发强烈共鸣。在中国厨师的指导下,现场嘉宾亲手制作并品尝了中国传统美食春卷


布方来宾诚挚感谢中国使馆组织的此次文化联谊活动,期待有更多了解体验中国文化的机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