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隆迪大使赵江平出席布隆迪紧急人道主义粮食援助物资交付仪式
2023-03-22 02:25

2023年3月21日,驻布隆迪大使赵江平与布隆迪团结、社会事务、人权与性别平等部部长伊梅尔德·萨布希米克出席中国援布隆迪紧急人道主义粮食援助项目第一批物资的交付仪式。

赵大使表示,近年来,中方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并推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九项工程”尽快在布隆迪落地。为帮助布政府应对气候变化、解决粮食安全问题,中国政府决定向布隆迪提供紧急粮食援助,分两批运抵布琼布拉。中国政府愿与布隆迪政府进一步加强农业领域合作,为解决长期困扰布隆迪的粮食安全问题做出积极贡献。

萨布希米克部长代表布政府对中国政府提供的粮援表示衷心感谢,表示此举是中布两国人民真诚友好、团结合作的又一实证。近年来中国政府多次提供支持,帮助布隆迪政府减轻气候变化对布粮食安全带来的影响。她承诺,布政府将尽快将此批粮援分发给遭受自然灾害的家庭。

使馆经商参赞肖国风参加上述活动。布隆迪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