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携手暖童心,中布友谊永长存
2023-05-25 02:17

2023年5月24日,中国驻布隆迪使馆同布隆迪总统府第一夫人发展办公室共同举办“中非携手暖童心”走访慰问孤儿和残疾儿童活动。中国驻布隆迪大使赵江平陪同布总统夫人安热琳视察布经济首都布琼布拉市罗亥罗和卡亚加两所慈善中心,向100多名孤儿和残疾儿童捐赠营养品、文具等爱心包。青海省派出的第21批中国援布医疗队为慈善中心儿童进行了现场义诊。布琼布拉市市长、布琼布拉乡村省省长、布国民议会议员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大使在致辞中感谢安热琳夫人在“六一”儿童节和国际非洲儿童日前夕同中方合办活动,这是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教授和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中非携手暖童心”倡议的响应和支持彭丽媛教授和中国政府长期关心非洲妇女儿童事业发展,高度赞赏安热琳夫人和布政府为妇女儿童事业所作积极努力。中国古话云:“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关爱和保护儿童健康成长,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中方愿同布方一道,增进包括布隆迪在内的非洲各国儿童健康福祉,共同推动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

安热琳总统夫人感谢彭丽媛教授长期对布隆迪卫生健康事业,尤其是妇女儿童权益的关心,深情回忆彭丽媛教授为帮助布抗击新冠和抗击艾滋病事业的支持。安表示,布中虽相距万里,但从太空看同处一个地球村,命运与共,友谊长存。让全体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布中两国共同的愿望,布方愿同中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促进两国妇女儿童事业蓬勃发展。

布国家电视台、《新生报》、布隆迪通讯社等媒体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