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信息
大使致辞
大使简历
历任大使
中布关系
双边简况
双边要闻
使馆新闻
领事服务
服务信息
有关规章
领保提示
证件办理
表格下载
使馆简介
走进布隆迪
布隆迪概况
布隆迪要闻
政策法规
中国要闻
经商服务
联系我们
缅怀烈士
相关链接
  首页 > 走进布隆迪 > 布隆迪要闻
关于进一步调整自布隆迪出发回国人员健康码申领的相关要求(2022-04-15)
布隆迪新冠肺炎疫情周报(1月28日至2月3日)(2022-02-04)
布隆迪新冠肺炎疫情周报(1月21日至1月27日)(2022-01-28)
布隆迪新冠肺炎疫情周报(1月14日至1月20日)(2022-01-21)
布隆迪新冠肺炎疫情周报(1月7日至1月13日)(2022-01-15)
布隆迪新冠肺炎疫情周报(12月30日至1月6日)(2022-01-08)
布隆迪新冠肺炎疫情周报(12月24日至12月29日)(2021-12-31)
布隆迪新冠肺炎疫情周报(12月17日至12月23日)(2021-12-31)
提醒在布隆迪中国公民注意防范新冠疫情(2021年12月17日)(2021-12-17)
布隆迪新冠肺炎疫情周报(11月19日至11月25日)(2021-11-26)
布隆迪新冠肺炎疫情周报(9月10日至9月16日)(2021-09-18)
布隆迪经济首都布琼布拉发生恐怖袭击事件(2021-05-27)
布隆迪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2021-01-08)
提醒在布中国公民加强疫情防控(1月6日)(2021-01-06)
布隆迪新冠肺炎疫情综报(11月19日)(2020-11-20)
布隆迪新冠肺炎疫情综报(11月8日)(2020-11-10)
布琼布拉国际机场将重新开放(2020-11-05)
布隆迪新冠肺炎疫情综报(10月24日)(2020-10-28)
布隆迪新冠肺炎疫情综报(7月18日)(2020-07-19)
布隆迪新冠肺炎疫情综报(7月16日)(2020-07-16)
布隆迪新冠肺炎疫情综报(7月15日)(2020-07-16)
布隆迪新冠肺炎疫情综报(7月13日)(2020-07-14)
布隆迪新冠肺炎疫情综报(7月12日)(2020-07-14)
布隆迪新冠肺炎疫情综报(7月11日)(2020-07-12)
布隆迪新冠肺炎疫情综报(7月10日)(2020-07-12)
布隆迪新冠肺炎疫情综报(7月9日)(2020-07-12)
布隆迪新冠肺炎疫情综报(7月8日)(2020-07-08)
布隆迪新冠肺炎疫情综报(6月20日)(2020-06-22)
布隆迪新冠肺炎疫情综报(5月31日)(2020-05-31)
布隆迪新冠肺炎疫情综报(5月17日)(2020-05-17)
布隆迪新冠肺炎疫情综报(5月12日)(2020-05-13)
布隆迪新冠肺炎疫情综报(5月2日)(2020-05-02)
关于进一步调整自布隆迪出发回国人员健康码申领的相关要求
2022-04-15 23:03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变异病毒传播力和传染力提升,请大家充分评估当前风险,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为保障确有需要回国人员健康安全,降低国际旅行病毒传播风险,按照相关部署,现将自布隆迪出发赴华人员申领健康码要求调整如下

一、始飞核酸检测加一次抗原检测

所有自布出发人员须在离布航班起飞前48小时和24小时内分别在布隆迪国家公共卫生院(Institut national de la santé publique, INSP)进行核酸检测,以检测报告出具的采样时间为准,精确到小时,两次采样时间须间隔24小时以上。相关人员请在第二次采样时向INSP工作人员出示机票行程单等赴华证明,说明检测结果需加急。请大家务必提前了解INSP工作时间,合理规划行程及检测。

在此基础上,增加一次离布航班起飞前12小时内抗原检测(Test d’antigène,如航班起飞时间为上午,采样时间可适当放宽至前一日中午12时后)。检测结果须注明采样日期及时间。

抗原检测可在INSP瑞士医院(Kira HospitalSwiss Clinic、大王子医院(Hospital Prince Régent Charles)三家机构进行。

如选择INSP,需以核酸检测预约方式进行第三次预约,持相关预约凭证,向INSP工作人员说明需进行抗原检测。

如选择瑞士医院,申请人可前往急诊科(Urgences)挂号交费,向医生说明因赴华旅行需进行抗原检测,持医生出具的检查单进行检测。请申请人妥善保管挂号单及检测结果,用于健康码申领。

申请人亦可前往大王子医院(Hospital Prince Régent Charles)进行抗原检测,可提前向nimpos12@gmail.com邮箱发送个人信息进行检测预约。

二、一次中转两地检测。自布隆迪出发只能经一国中转回国。在中转地须按照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要求进行相关检测。由于各馆对于检测要求不尽相同,请行前务必详细了解相关使领馆发布的最新通知要求,合理规划,确保在中转地有充足时间完成所需全部检测,避免造成滞留。

三、如实、完整填报信息。申请人通过微信“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申请健康码。请务必真实准确填写所有信息,检测日期选择第一次核酸检测时间,如实清晰完整上传两次核酸检测证明抗原检测挂号单及检测结果、机票行程单、在布居留证明等文件。请所有申请人在行程单上传入口同步上传护照信息页。企业及项目人员在此入口上传隔离管理证明。

四、密切关注自身健康。

既往感染人员请在康复时向使馆邮箱(consulate_bdi@mfa.gov.cn)发送以下材料进行预审在使馆认可的检测机构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相关检测须在提交预审前三天内进行。

通过预审后,申请人需进行至少14天自我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在隔离和健康监测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呼吸道不适等疑似症状,应立即向使馆报备并按要求进行后续操作。如隔离监测情况正常且满足登机前隔离闭环管理要求,可按照前述第一条申领健康码。

【注:曾确诊新冠肺炎或虽未确诊但核酸、IgM抗体、IgG抗体任一检测结果为阳性,均视为既往感染。请赴华人员注意加强对自身感染史的排查,避免在中转地出现IgG抗体检测阳性,无上述证明被迫滞留或返布。

(二)关于密切接触者。申请人如行前14天内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近距离接触(确诊病例的同行家属、同事、同学等,均视为密切接触者),应在最后一次接触后进行14天隔离和健康监测,监测期间第1、4、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按照前述第一条申领健康码

五、关于接种新冠疫苗人员

申请人须在全程接种完成14天后安排国际旅行,未达到相关天数将无法取得健康码。提交申请时请如实准确填报接种信息并上传相关证明。如有必要,我馆将要求申请人填写《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

2剂或3剂次疫苗未完成全部剂次接种的,或同一天内完成2剂灭活疫苗接种的申请人,须完成相应剂次的补种并上传补种证明,否则将被视为未接种疫苗人员。

六、关于行前隔离

中资企业(含央企、国企、民营企业)应切实落实员工回国前21天隔离闭环管理规定,出具由负责人签署的隔离管理证明。

(一)隔离时间为登机日期前21个完整的自然日,如航班起飞时间为8月27日,则从8月6日至26日为一个完整的隔离期。

(二)隔离要求参照回国入境后隔离要求,单人单间、饮食起居均限制在隔离房间,不与其他人产生横向接触。

(三)相关单位为回国人员外出核酸检测安排专车,司机及相关回国人员全程佩戴N95口罩,检测结束后第一时间返回隔离,最大限度减少在外时间。检测报告须另安排专人领取,不得由回国隔离人员原地等待或再次前往领取。

(四)隔离期间如出现发热、咽痛或类似感冒等疑似新冠症状,请立即就医并调整回国行程。

(五)如同期回国人员超过一人,可将人员信息整合,共同出具一份隔离管理证明。相关人员申请健康码时请在小程序中上传该证明。

此前通知如与此通知相抵触,以此通知为准。相关要求自4月22日起实施。

驻布隆迪使馆

202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