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琼布拉国际机场将重新开放
2020-11-05 01:09

  2020年11月3日,布隆迪政府秘书长兼发言人恩塔霍瓦米耶宣读布政府公报称,鉴于布境内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已得到控制,为防止布经济因疫情受到严重影响,方便滞留国外的侨民回国,布政府决定逐步恢复开放陆路、水路和航空边境。

  公报宣布,布琼布拉国际机场将于11月8日(星期日)重新开放。同时,出入境旅客需严格遵守以下防疫措施:

  一、所有出入境旅客均需持有登机前72小时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所有入境旅客均需接受核酸检测,并接受为期72小时的隔离,相关检测和隔离费用均由旅客自行承担。

  三、乘坐同一辆汽车或同一架航班中的入境旅客中,如检测出一例阳性,该汽车或航班中的所有旅客均需接受第二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方可离开,结果为阳性者将接受治疗,治疗费用由旅客自行承担。

  四、拟入境旅客需先行在网上预约隔离酒店。

  五、其他陆路和水路入境口岸的开放情况将根据口岸防疫措施陆续公布。

  此外,根据布最新防疫要求,拟从布出境的旅客需在布完成核酸检测,并交纳1万布郎以获得核酸检测证明。当事人可径直前往布国家卫生学院(INSP)进行采样,并到布央行(BRB)交纳相关费用。采样次日可持缴费凭据前往INSP领取核酸检测证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