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隆迪货币加速贬值,布政府正积极应对
2014-11-04 04:43

  据当地媒体2月27日报道,今年初以来,布隆迪货币加速贬值,美元对布朗汇率已由年初的约1美元兑1500布朗,跌至目前的约1美元兑1800布朗。近几年布朗贬值态势未变,年初形势更趋严峻,原有问题更加突出。

  布朗加速贬值已对布经济发展造成负面影响,对于从事进口并在当地销售的企业,意味着进口、销售越多,面临的损失压力越大。为避免损失,企业将不得不上调产品售价,这对政府控制通货膨胀的努力不利。高物价又会进一步削弱消费者的购买力。

  布朗加速贬值已引起布官方的高度关注。2月26日,布国家安全委员会举行会议研究对策。

  布国家安全委员会认为,挽救布朗刻不容缓,为此,须多方联手,共同应对。该委员会常秘Prime Ngowenubusa上校表示,布央行应调整外汇管理规定,重新确定外汇兑换行职责;鼓励外币存款,确保充足外币流量;商业银行应简化外汇提款程序,为进口商获取外汇,提供更多方便。该委员会还向政府建言,要求所有出口企业,尤其是经营矿产品和经济作物的出口企业向国家税务局申报,同时实施相关业务的跟踪措施,以确保出口收汇安全。

  此外,布国家安全委员会建议,除布央行例外措施,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交易一律用布朗结算。

  当地专家认为,造成布朗贬值的因素较多,其中包括进出口贸易长期严重失衡,出口收汇缺乏有效的管理措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