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江平大使出席2023-2024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欢送仪式
2023-08-11 21:28

8月10日,驻布隆迪使馆举行2023-2024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欢送仪式。赵江平大使、布教育部奖学金主管官员梅尔兰出席活动并致辞,布外交部官员、往届赴华留学生代表尼欣琪,2023-2024年度奖学金生代表巴特里克以及本年度20余名奖学金生出席仪式。

赵江平大使向2023-2024年度奖学金生致以热烈祝贺表示各位奖学金生即将开启个人发展的新起点,也恰逢中布人文交流在疫情后加速恢复的新起点,更有幸见证了建交60周年中布关系的新起点。恩达伊米耶总统多次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中布两国都高度重视教育和青年发展自1975年中国向布隆迪学生提供政府奖学金以来,一批又一批布隆迪学生学成归国,成为各行各业的领导和骨干,成为布隆迪国家发展的支柱型人才。站在新起点上,中国将一如既往同布政府密切合作,继续帮助布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助力当地发展。希望各位学生珍惜在华学习机会,遵规守纪,努力学习,为国家发展和中布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布教育部奖学金主管官员梅尔兰表示,布中是肝胆相照的好兄弟、好伙伴,布中教育领域合作是两国“全天候”友谊和全方位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布方深刻认同中“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感谢为布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在华留学生是布隆迪国家的名片,是布中交流的大使,希望不负期待,努力完成学习,展现良好形象,学成归布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布外交部官员、往届赴华留学生代表尼欣琪和往届赴华奖学金生代表巴特里克分享在华留学生活经验,感谢中方提供的求学机会,勉励新录取奖学金生刻苦完成学业,保持好奇心,深入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不负留学时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