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代表团应邀访问布隆迪并出席第四届女性领袖高级别论坛
2023-10-10 23:56

    应布隆迪总统夫人安热琳邀请,湖南省妇女联合会主席黄芳率中国妇女代表团于10月7日至9日访布并出席第四届女性领袖高级别论坛开幕式。

(黄芳主席在第四届女性领袖高级别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访布期间,中方代表团同布“第一夫人发展办公室”及“善行基金会”就加强交流合作交换意见,随访的湖南企业家代表同在布中资企业联合会座谈。8日,布隆迪总统夫人安热琳会见并宴请代表团一行时,对中国全国妇联7月份邀请其访华并出席在湖南省举办的中非妇女论坛期间所给予的热情友好接待深表感谢,重申愿同中国全国妇联及中国妇女界深化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两国妇女事业发展,为增进布中两国传统友谊做出贡献。

(布总统夫人安热琳接见代表团一行)

(布总统夫人同代表团一行在“善行基金会”总部合影)

    9日,中方代表团出席在布经济首都布琼布拉举行的第四届女性领袖高级别论坛开幕式,并在现场展台举行湖南推介会。布总理恩迪拉科布卡和布第一夫人安热琳主持论坛开幕式,卢旺达、肯尼亚、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总统夫人,科特迪瓦、赤道几内亚第一夫人代表等致辞。黄芳主席围绕“计划生育对营养状况改善和人口红利的贡献”主题在开幕式致辞,全面宣介湖南省妇女事业发展成就,阐述中国实施计划生育政策的积极成果和重要意义。突出强调中非是命运共同体,妇女作为中非共同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受益者,应密切交流,加强经验分享和务实合作,从互学互鉴中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在发展中保障妇女权益,靠发展改善妇女民生,促进妇女全面发展。

    中国驻布使馆临时代办方国庆陪同出席有关活动。

(中国代表团同布方代表在论坛湖南推介会展台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