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副省长胡云率团访问布隆迪
2023-12-24 20:58

12月19日至22日,四川省副省长胡云率政府和企业家代表团访问布隆迪。在布期间,胡云副省长一行拜会布总理恩迪拉科布卡,并分别同布外长欣吉罗、农业部长多迪科、商业部长尼金贝雷等举行会晤。中国驻布大使赵江平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恩迪拉科布卡总理热烈欢迎胡云副省长一行,并表示,代表团此访旨在落实习近平主席和恩达伊施米耶总统今年7月在成都会晤期间达成的重要共识,寻求双方在种业合作、农产品加工、农业人才培养和经贸交流等领域深化合作的机遇,充分展现布中两国兄弟情意。布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布国家经济发展尤其是农业领域的大力支持。布隆迪和四川省气候地理条件有很多相似之处,双方合作拥有良好先天条件,期待今后开展更多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互惠,共同发展。欣吉罗外长等表示,四川省代表团此次访布是布中“全天候”友谊的体现,是两国深化农业、经贸、地方等领域合作的契机,布方愿同中方一道继续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推动双边全方位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21日,胡云副省长同布农业部长多迪科、商业部长尼金贝雷等共同出席中国(四川)—布隆迪农业经贸交流会。胡云副省长在致辞中表示,四川省希望与布隆迪建立常态化交流沟通机制,全面分享四川发展现代农业的经验成果,着力推动四川与布隆迪在良种选育、农产品加工和贸易、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运用及人才培训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实现合作共赢、携手进步。布隆迪发展局、布隆迪工商联合会、布隆迪农科院、布隆迪茶叶、咖啡局等公私机构、企业代表以及部分联合国驻布机构代表等近200人参会。布方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的召开为布中农业、经贸等领域合作带来了新契机。

在布期间,胡云副省长一行还视察了中国援布农业示范中心,同在布中资企业举行座谈会,并考察布隆迪咖啡局、FOMI化肥厂等当地机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