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超会见布隆迪保卫民主全国委员会—保卫民主力量干部考察团
2024-03-22 23:26

3月22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在北京会见由总书记恩迪库里约率领的布隆迪保卫民主全国委员会—保卫民主力量干部考察团。

刘建超表示,去年中布两国共同庆祝建交60周年,习近平主席会见来华出席成都大运会的恩达伊施米耶总统,就新时期中布友好合作关系发展方向达成重要共识。长期以来,中国共产党同保卫民主力量以执政兴国为目标,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我们愿与布方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在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加强治党治国经验交流互鉴,坚定走符合各自国情的发展道路,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继续相互支持,以中非合作论坛新一届会议为契机,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同布隆迪发展愿景紧密对接,促进各领域互利合作,增进人民友好往来,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恩迪库里约表示,布隆迪同中国长期友好,两国友好合作深入人心。长期以来,中国对布隆迪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宝贵帮助,有力改善了布人民生活,布方对此高度赞赏。保卫民主力量无论在武装斗争时期还是国家建设时期,都注重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的经验。我们愿同中国共产党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特别是借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展精准扶贫的经验,助力布实现2040年和2060年的发展目标。

中联部副部长陈洲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