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江平大使同联合国驻布机构负责人参观中国援布农业示范中心
2022-02-24 23:58

224日,赵江平大使同联合国驻布协调员MAMA、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布代表TAAL、联合国粮农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驻布代表SANOU等一行十多人共同参观中国援布农业示范中心,并与中国援布高级农业专家组成员进行了座谈。

参观人员在田间地头考察减贫示范合作社发展情况和杂交水稻试验田、种鸡场、鱼苗实验池等设施。中国援布农业高级专家组杨华德组长详细介绍了示范中心功能职责、实际成效、重点课题等,并就减贫示范村推广、种子生产基地等重点项目的下一步规划相关议题同参观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

赵大使表示,中国援布农业示范中心是中布务实合作的一张亮丽名片。中国援布高级农业专家组依托示范中心,悉心经营,努力发展,在良种研究试验、农技示范推广、农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突出成绩,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长期以来,中国驻布使馆同联合国驻布机构保持良好沟通合作,希望双方以示范中心为平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积极探讨三方农业合作项目,助力布通过农业发展早日实现脱贫减贫目标。

MAMA等人表示,中国在减贫脱贫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举世瞩目,其经验做法值得发展中国家学习借鉴。今天的参观收获颇丰,中国援布农业示范中心独特的合作模式和富有成果的工作成效令人钦佩。相信在中方等国际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下,布一定能够实现脱贫目标。联合国驻布机构愿同中方积极探讨在相关领域开展三方合作的可行性,优化整合各自优势资源,提升布民众生活水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