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江平大使就佩洛西窜访台湾事接受布隆迪官方报《新生报》记者采访
2022-08-09 23:12

8月8日,赵江平大使就近日美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接受布官方报《新生报》记者采访。

赵大使主要围绕当前台海紧张局势的原委曲直、中方立场与态度以及应对和反制措施、中布务实友好合作最新进展等,揭批美西方在台湾问题上怂恿拱火、甩锅塞责,驳斥美西方抹黑中方为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而采取的必要正当措施等荒谬言论。

赵大使指出,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执意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恶意践踏一个中国原则,公然违背中美建交三个联合公报,佩洛西和美国政客才是这场台海紧张局势的始作俑者。

赵大使强调,为有力反击美方挑衅举动、有效震慑“台独”分裂势力、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方采取了包括军事演习在内的一系列应对和反制措施,符合统一大势浩浩汤汤的天理,符合反对分裂国家的国法,符合14亿多中国人民渴望祖国统一的人情,完全合情合法、有理有节。中方有关措施不仅是对国家主权和安全的正当捍卫,更有助于遏制美西方肆意干涉发展中国家内政、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赵大使最后还全面梳理介绍了中布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的重大成果,表示中布两国人民守望相助,中方愿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助力布方实现国家发展目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