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江平大使出席布隆迪“国际爱心包裹”项目启动分发仪式
2022-10-22 22:05

10月22日,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中国驻布隆迪使馆、布总统夫人“善行”基金会共同实施的“国际爱心包裹”项目在基特加省穆拉伊小学举行启动分发仪式。布总统夫人安婕丽娜、驻布大使赵江平、基特加省省长曼尼兰博纳、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代表、“善行”基金会协调员等共同出席活动。

赵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国际爱心包裹”项目首次在布落地,是中布双方基金会和中国驻布使馆紧密协作的成果。教育是中布合作的重点之一,中国使馆与总统夫人及其领导的“善行”基金会就此开展了诸多富有成效的合作,为改善当地学校基础设施、提高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条件、确保教育可及性等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中布双方基金会以“国际爱心包裹”项目为起点,进一步深化合作,开启并扩大友好交往新局面,助力当地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安婕丽娜女士热烈欢迎并高度赞赏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来布开展慈善事业,感谢中国使馆对当地教育事业一如既往的支持。安表示,该项目的成功实施,使数千名孩子收到了来自“熊猫国度”的礼物,让孩子们展露笑脸,这充分体现了中方热心公益事业、关爱儿童教育的良好意愿。布方愿与包括中国基金会在内的国际公益组织一道,继续深入探讨开拓更多合作领域,助力当地教育事业,增进国际友谊。

国际爱心包裹项目是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于2019年共同发起的国际公益项目,通过向“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小学生捐赠爱心包裹,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促进中外民心相通。截至2022年10月,该项目已在全球13个国家成功实施,受益儿童超过100万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