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隆迪使馆举办中国援布第五期农业高级专家组欢送会
2023-02-10 22:20

2023年2月10日,驻布隆迪使馆和布隆迪环境、农业和畜牧业部共同举办中国援布第五期农业高级专家组欢送会。赵江平大使、布环境农业部部长助理恩多里马纳和第五期农业高级专家组组长杨华德分别在活动中致辞。使馆公参方国庆、经商参赞肖国风、布外交部双边司司长鲁拉托托耶、布农科院院长尼尤奎希米拉,以及第五期农业专家组全体成员等约40人出席活动。

赵江平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农业合作是中布务实合作的优先领域。中布两国元首高度重视农业合作并对中国援布农业专家组寄予厚望。2021年3月,习近平主席在两国元首通话中指出,要用好中方建设的农业示范中心和派驻的农业专家组,推动两国农业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助力布方实现粮食安全和乡村人口脱贫致富。近3年来,杨华德组长带领的第5期专家组克服困难,引进优质杂交水稻品种,开展减贫示范村推广活动,培训当地农业人才,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为中布农业合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赵大使强调,粮食安全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础。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要“端牢中国饭碗”,恩达伊施米耶总统表示要实现“人人有饭吃”的愿景。中方愿继续同布方携手努力,共同捍卫粮食安全,造福两国人民。

布农业部部助恩多里马纳表示,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中国政府从2009年开始先后向布派出5期农业专家组,为布农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谨代表布隆迪政府向第5期农业专家组表示高度评价和由衷感谢。布方愿继续同中方一道,通过深化农业合作,进一步巩固布中“全天候”友谊和“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

布国家广播电视台、官方报《新生报》、布隆迪国家通讯社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