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江平大使出席2022年度“中国大使助学金”签字仪式
2022-07-07 00:07

76日,赵江平大使出席2022年度中国大使助学金”签字仪式,布隆迪大学校长尼拉吉拉、布大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红、布方院长约瑟夫出席仪式。

赵大使表示,“中国大使助学金”2018年设立,五年来,中国驻布使馆每年向布隆迪大学研究生院50名贫困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资助,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贡献智慧与力量。教育是中布全方位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通过和布方合作成立布隆迪大学孔子学院、提供赴华留学奖学金、援建高等示范院校与职业技术培训中心等方式,支持布方加强能力建设与人才培养。中方愿在现有的合作基础上继续开拓创新,进一步深化双边教育合作,为助力布政府实现“2040年将布隆迪建设成新兴国家”发展目标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尼拉吉拉校长指出,人才投资最利于国家发展。中国驻布使馆多年来坚持向布大贫困学生提供资助,已成为双方教育合作的优良传统,布方对此由衷感激。得益于中方的大力支持,许多贫寒的优秀学子基本生活费得以保障,可以继续接受良好的高等教育,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布方愿继续同中国驻布使馆加强并扩大合作,为布社会经济发展构建充实的人才资源宝库

布隆迪国家电视台、《新生报》、“我们的家园”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