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隆迪大使赵江平与布农业部长鲁雷马参加援布农业专家组优质种子捐赠仪式
2022-08-02 17:41

8月1日,驻布隆迪大使赵江平与布农业部长鲁雷马、援布农业专家组组长杨华德等参加援布农业专家组优质种子捐赠仪式。

赵大使表示,中布双方一直致力于深化在农业领域合作,中方自2009年以来共派出5期农业专家赴布开展农业技术合作。第五期专家组自2020年赴布工作以来,在水稻优良品种选育、减贫示范村推广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本次向布方捐赠的优质种子CIBUCO是我援布农业专家根据布实际情况,在布本土品种中选育出来的抗稻瘟病品种,将提供给基特加等5省种子生产合作社,帮助布方扩大种子生产,最终解决山区稻瘟病问题。

鲁感谢援布农业专家组捐赠优质水稻种子,表示中国专家组在田间地头传授农业技术和经验,帮助布选育水稻优良品种、提高产量,下一步布农业部将向农业示范中心派遣更多农业技术人员,向中国农业专家学习农业先进技术,促进布农业发展。

本次共向布5个山区省提供13吨抗稻瘟病品种CIBUCO,可播种420公顷,预计种子产量可达每公顷5至6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