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江平大使出席尼扬布耶社区妇幼医院医疗设备捐赠仪式
2022-10-04 14:20

10月3日,驻布隆迪大使赵江平与布参议长辛佐哈吉拉、公共卫生部长恩泽伊马纳、布琼布拉乡村省省长恩森吉尤姆瓦等人共同出席尼扬布耶社区妇幼医院开业仪式,我馆并向该医院捐赠一批专业医疗设备。

赵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捐赠活动从项目提出到最终落地,历时8个多月,是我馆与布参议院在健康卫生领域的首次友好合作,充分体现了中方关爱布当地特殊群体健康,通过提供专业设备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改善医疗卫生条件的善意,同时也印证了中布合作是涵盖各个领域、真正意义上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

赵大使指出,卫生健康是恩达伊什米耶总统提出的六大施政重点之一,也是“九项工程”以及中布务实合作的重点领域。中方1987年至今已连续派出21批援布医疗队,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布医疗合作更加紧密,中国医生坚守岗位,为当地民众提供医疗服务培训医务人员、保障技术支持中方将与布方继续加强卫生健康领域合作,关注民生,关爱民众,尽其所能改善当地医疗服务条件。

辛佐哈吉拉参议长、恩泽伊马纳部长在发言中对中方响应恩达伊施米耶总统号召、关心社区卫生中心建设、积极推动落实此次捐赠活动表示感谢。辛佐哈吉拉参议长指出,中方捐赠的设备使该医院为附近居民提供便民医疗服务成为可能,将有效解决偏远山区居民“进城难、看病难”的问题。在卫生健康领域,中方始终是布方可靠的合作伙伴,布方对中方提供的支持和帮助深表感谢,并愿与中方进一步深化合作,让更多普通民众享受到优质的公共医疗卫生服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