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江平大使与布隆迪媒体交流座谈
2022-11-18 23:27

11月18日,驻布隆迪大使赵江平走访布通讯部发行局,并与《新生报》、《UBUMWE》等媒体负责人就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新形势下进一步深化双方媒体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赵大使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相关情况和取得的重大成果,并指出,此次大会的召开正值中国人民开始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历史意义尤为重大,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理念,不仅为中国的长期繁荣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进一步促进中布全方位合作、助力布隆迪实现2040年发展愿景提供了新的机遇。长期以来,使馆与发行局及其下属的官方报纸《新生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两国媒体合作再上新台阶,共同致力于深化中布传统友谊、实现共同发展。

恩达洪迪局长表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是一件意义深远的盛事。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都是布方的模范与榜样,其治国理政经验值得布方深入研究借鉴。中国使馆多次向我局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法文版等相关书籍,并向布新闻从业者提供赴华实习、采访的机会,为布民众了解中国共产党、了解中国提供了窗口。发行局愿继续同中方加强沟通交流,创新开拓合作模式,传播布中友谊之声。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